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前幕僚巴農改變心意 將赴國會之亂調查聽證

2022/7/11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前幕僚巴農(Steve Bannon)為藐視國會受審前數天,似乎改變了心意。他今天告訴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遇襲事件的國會小組,準備出席聽證會作證。

巴農先前拒絕配合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的調查,不願作證和提供資料,理由是川普堅稱他有權根據所謂「行政特權」讓部分白宮通訊內容保密。

但在路透社今天看到的信函中,巴農的律師柯斯蒂羅(Robert Costello)對委員會表示,川普將放棄援用行政特權。

2017年擔任川普策略長的知名右翼人士巴農,預定在7月18日因兩項藐視國會罪名受審。

柯斯蒂羅的信函指出,巴農比較希望公開作證,但調查委員會民主黨籍眾議員洛福格林(Zoe Lofgre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台(CNN),委員會通常採閉門聽取證詞。

洛福格林表示:「這會1小時、1小時地持續進行,我們希望所有問題都能得到回答,現場舉行做不到這一點。我們有很多問題要問他。」

委員會正在調查川粉2021年1月6日闖入國會,尋求阻止國會為拜登擊敗川普贏得2020年11月大選認證一事,川普對支持者無一到委員會聽證會為他辯護作證氣憤不已。

路透社看到川普在致巴農的信函中寫道,他放棄動用行政特權,因為他「看見你和其他人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

眾院小組將於12日和14日舉行公開聽證會。(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