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吉尼亞西南部洪災44人失聯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2022/7/14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關當局今天說,維吉尼亞州西南部暴雨成災,引發洪水侵襲阿帕拉契山脈(Appalachians)濱河社區懷伍德(Whitewood),造成40多人與親人失去聯繫。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為加快受災地區的救援腳步,今天宣布維吉尼亞西南部進入緊急狀態。

布坎南郡(Buchanan County)警局副局長布里丁(Eric Breeding)告訴記者,稍早已派遣多達18批搜索隊前往懷伍德與周遭地區,其中包含數名急流救生員。

根據維吉尼亞州布里斯托(Bristol)地方電視台WCYB報導,一名維吉尼亞州緊急事故管理官員在同一記者會表示,上百棟房屋在災難中損毀,許多道路及橋梁遭土石流和大水沖毀。

布里丁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未有經證實的罹難或重傷消息,並說這44人是家屬在他們遭遇洪水襲擊後通報失聯的人數。

此份名單目前無法被認定為「失蹤」人數,因為許多人很可能只因當地通話與電力服務中斷,而無法在第一時間聯繫上。

這波引發洪水的強降雨屬於一個較大型風暴系統的一部分,這個天氣系統在昨晚及今晨影響美國中大西洋岸地區,降雨持續至今天上午。

楊金在聲明中說:「豪雨在布坎南郡引發暴洪,同時連帶引起停電,衝擊道路等基礎設施、重要資源並造成搜救上的困難。」

懷伍德人口約500人,位於西維吉尼亞州與肯塔基州邊界附近、布坎南郡的迪斯默爾河(Dismal River)河畔。(實習編譯:廖宇翔/核稿:盧映孜)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