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促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限 中國:問題十分複雜

2022/7/14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針對美國向中國爭取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中國商務部今天語帶保留說,「這個問題十分複雜」,有關方面應推動烏克蘭危機局勢降溫,而不是升溫。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5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視訊通話。葉倫昨天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會中商討對俄羅斯石油訂定價格上限的可能性,以限制俄國的石油收益。「他們聆聽之後,願意就此和我們展開進一步討論。」

中國商務部14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商務部發言人束玨婷答覆港媒提問時說,注意到相關報導。當前,國際油價高企,成為推高全球通貨膨脹的主要因素之一,國際社會對此廣泛關注。

她證實,劉鶴5日應約與葉倫舉行視訊通話,在通話過程中,美方介紹了對「有關國家」石油價格設置上限的想法。

束玨婷表示,中方認為,「這個問題十分複雜」,解決問題的前提是,有關各方應努力勸和促談,推動烏克蘭危機局勢降溫,而不是升溫,這符合各方利益。

中國和印度是葉倫為俄羅斯石油訂定價格上限必須爭取的兩大目標,因為中、印現在仍大量採購俄國石油,同時不願加入西方對俄國實施制裁的行列。(編輯:楊昇儒)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