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政府有垮台之虞 總統將決定化解危機之道

2022/7/15 0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聯合政府今天面臨垮台風險,因為組成政黨之一「五星運動」沒有支持國會對社福法案進行的信任投票,如今化解危機之道將由總統決定。

義大利聯合政府的其他政黨事先警告,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若抵制參議院今天的投票,他們就要退出內閣讓政府倒台。

路透社報導,此次信任投票是德拉吉聯合政府內部的緊張焦點,這些組成聯合政府的各政黨將在2023年初舉行的大選中相互對抗。

曾擔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的德拉吉曾說,他不願領導一個沒有五星運動參與的政府,讓此事的風險增加。在2018年上次大選中,五星運動成為最大政黨,不過此後面臨黨員退黨問題,民眾支持度也降低。

義大利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信任投票過後,德拉吉直接面見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馬達雷拉是義大利政局最高仲裁者,他必須決定如何化解危機。

今天的信任投票以172票對39票過關,這個結果可用來使國會加速通過高達數十億歐元的援助案,其中包括允許羅馬市興建一座大型垃圾焚化廠的經費。(譯者:張佑之/核稿:陳彥鈞)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