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宜居國家台灣榮登第3 外籍人士最滿意醫療

2022/7/15 18:06(7/16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調查顯示,台灣名列2022年旅居海外人士最宜居住國家第3名。圖為信義區街頭。(中央社檔案照片)
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調查顯示,台灣名列2022年旅居海外人士最宜居住國家第3名。圖為信義區街頭。(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慕尼黑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以生活品質、定居難易度、國外就業、個人財務狀況等標準評比,公布的調查顯示台灣名列2022年旅居海外人士最宜居住國家第3名。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InterNations發布「旅外人士圈內人」(Expat Insider)年度調查報告,這次有1萬1970名外籍工作者參與調查,他們來自177個國家,現居181個國家。結果顯示,旅外人士對台灣可輕鬆負擔的醫療照護、安全感和金融穩定性感到滿意。

高達98%的受訪者滿意在台灣的個人安全,全球平均則是81%,在健康與福祉方面也居冠。個人理財(第8名)和定居難易度(第6名)方面也有擠進前十,84%受訪者認為台灣人民普遍友善(全球平均為66%),而70%受訪者對他們的財務狀況感到滿意(全球平均為60%)。

(圖取自InterNations網頁internations.org)
(圖取自InterNations網頁internations.org)

台灣在生活質量指數中排名第2,100%外籍人士認為醫療保健價格實惠,遠高於全球平均61%;98%認為取得醫療服務普遍容易,全球平均則為73%。

高達98%的受訪者滿意在台灣的個人安全,全球平均則是81%;70%的人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滿意,相較於全球平均60%。

被問及他們最喜歡台灣的什麼時,旅居台灣的匈牙利受訪者表示:「當然是食物和大自然。」其他人也表示同意,台灣的飲食多樣性和餐飲選擇評比為第10。94%受訪者也喜歡台灣的自然環境(全球平均為83%)。儘管如此,台灣在環境與氣候指數(第21名)中的表現最差,主因空氣品質(第41名)不甚理想。

在這份排名中,墨西哥、印尼分別位居第1和第2名,香港、紐西蘭和科威特則敬陪末座。

其他排名方面,葡萄牙名列第4,西班牙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居第5和第6名、越南第7、泰國第8、澳洲第9、新加坡第10、美國第14、中國第33、韓國第40,日本則排名第47、香港第50。(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正健)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