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民眾走上街頭 抗議奧班政府稅改措施

2022/7/17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民眾對稅改的不滿加劇,數千人今天在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連續第5天抗議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政府舉措,批評人士稱稅改將傷害小型企業。

法新社報導,國會12日通過一項會影響數以十萬計小型企業業主的修法案後,匈牙利民眾便走上街頭。

這是奧班在4月壓倒性勝選贏得連續第4個任期以來的第一波抗議行動。數千人今天在布達佩斯市中心遊行,高呼「奧班滾蛋」。

匈牙利高度仰賴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13日就烏克蘭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宣布進入「危險狀態」。

路透社提到,民族主義者奧班正面臨2010年壓倒性勝選掌權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國內通貨膨脹來到20年來新高,匈牙利貨幣福林跌至歷史新低,歐洲聯盟(EU)資金也因雙方對於民主標準的爭議而無法到位。

由於俄烏戰爭期間電力和天然氣價格飆漲,奧班政府13日還削減了對高使用率家庭的電價上限,取消了這位59歲總理近年來的代表性政策之一。

70歲領養老金者尼里(Miklos Nyiri)在集會上表示:「我認識一個人,他靠電力取暖,目前為止每月電費帳單都是匈牙利福林3萬元(約新台幣2260元),但從現在起,他將支付15萬3000元(約新台幣1萬1520元)。」

另一名68歲抗議民眾格梅西(Zoltan Gemesi)說:「政府目前正打算實施這樣的撙節措施,但民眾已經忍無可忍。」

參加集會的人數不算多,顯示雖然奧班為支撐匈牙利國家財政而祭出的最新改革引發民怨,但反政府情緒即使在首都布達佩斯、反對派4月選舉表現最佳的地區,也難以獲得很大迴響。

擔任銀行清潔工的52歲民眾韓德(Ildiko Hende)也感嘆現身集會的人數不多。

她說:「我已經工作了30多年,而這個國家現在的狀況根本是民不聊生。」(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