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高溫將創紀錄 副首相卻說應享受陽光惹議

2022/7/18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政府今天被控未能嚴肅看待即將發生的高溫緊急狀態,副首相拉布說「我們應該享受陽光」引發爭議。氣象預報警告,極熱天氣有危及生命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未在唐寧街出席一場因應危機的部長會議,而是到他位於契克斯(Chequers)的別墅度週末。強生本月7日宣布辭去黨魁,預計9月離任,他今天為友人舉行告別派對。

氣象預報英格蘭高溫很可能首度飆破攝氏40度,拉布(Dominic Raab)對此似乎欣然接受。

拉布今天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顯然我們要談一些常識性的實用建議,像是補充水分、在最熱的時候躲太陽、塗防曬乳,諸如此類。」

他還說:「我們應該享受陽光,實際上我們應該有夠強的適應力來挺過未來一些壓力。」儘管18、19日可能創下高溫紀錄,拉布堅稱沒理由停課。

這番話引發譁然,強生未出席在首相官邸舉行有關政府因應熱浪的會議,也引人側目。

拉布接受天空新聞網訪問後,英國醫護學會(College of Paramedics)執行長尼柯爾斯(Tracy Nicholls)說:「這不是什麼繼晴朗又美好的一天,人們可以塗點防曬乳、出門享受游泳和戶外用餐。」

她說:「這是嚴重的高溫,實際上最終可能奪走人命,因為真的熱到爆。」

「我們國家沒有做好準備因應這樣的高溫。」

英國政府官員馬特豪斯(Kit Malthouse)在昨天會議後警告,熱浪期間面臨交通服務「大亂」情況,並表示公眾應盡可能在家工作。

救護車服務處於危機狀態,英格蘭南部的一些學校早已表示將繼續關閉。(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