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部與洛馬達協議 3年內要買375架F-35

2022/7/19 16:27(7/19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F-35A同型機。(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頁lockheedmartin.com)
圖為F-35A同型機。(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頁lockheedmartin.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今天表示,雙方同意在3年內打造約375架F-35戰機。受到通貨膨脹與生產放緩影響,最常見版本的F-35價格預期將上揚。

五角大廈武器採購長拉普蘭特(William LaPlante)表示:「我們欣然宣布,國防部和洛克希德馬丁達成握手協議,採購新一批F-35戰機,以375架為基本數量。」

路透社今天稍早報導,這筆價值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元)的交易即將達成協議。

所謂「握手」協議是敲定價格和授予合約的起點,過程若不是得花上數月,也很可能需要數週,因此交易的最終價格與不同版本單價目前仍不明朗。

F-35最普遍版本F-35A在2007年完成首架製造時,單價為2.21億美元,此後由於產量與技術提升,加上買家增加,使得這種第5代匿蹤戰機單價掉到7900萬美元。

五角大廈說,協議最終購買的戰機數量,可能還會因為「美國國會對2023財政年度預算所做的任何調整,以及國際夥伴的任何訂購要求」,而有所變動。

洛克希德馬丁在聲明中指出,儘管「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持續衝擊且F-35數量減少的情況下,每架F-35的製造成本還是能達到低於破紀錄的通膨趨勢」。(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正芊)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