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大學擬售中企監視技術 政府援引國安法擋下

2022/7/21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首度援引新實施的國家安全法,禁止曼徹斯特大學與中國1家企業分享機器人攝影機技術。

路透社與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商務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今天下令,禁止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對北京無限願景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Infinite Vision Technology Company)授權可嵌入兒童玩具、無人機等監視設備的動態攝影機技術。

英國政府發布的命令指出:「該技術或會用於建立可能造成英國國安風險的防衛或技術能力。」

英國政府表示:「將智慧產權轉讓給收購方會產生那些風險。」

這是部長們首度根據「國家安全和投資法」(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Act)進行干預。今年稍早,在擔心具戰略重要性技術遭對手收購的背景下,「國家安全和投資法」實施生效。

曼徹斯特大學創新工廠(Innovation Factory)開發的Scamp-5和Scamp-7技術可嵌入多種設備,讓設備的攝影機更有效處理大量影像。

夸騰在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後擁有新的干預權力,但他至今態度謹慎。夸騰正在調查中國公司對英國最大晶片廠紐波特晶圓製造廠(Newport Wafer Fab)的收購案。(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