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槍殺安倍晉三犯嫌將接受精神評估 納入起訴考量

2022/7/23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為參議員選舉助選時遭槍擊身亡。日本媒體今天報導,犯嫌山上徹也將接受精神狀況評估,直到11月29日,檢方將據此判斷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

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市街頭發表助選演說時,41歲、沒有工作的山上徹也用自製槍枝開槍擊中安倍,隨後遭警方逮捕。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奈良地方法院同意檢方的鑑定拘留要求,讓山上徹也接受精神狀況評估。

鑑定拘留是指將嫌疑人轉移到醫院,由精神科醫師或其他專家檢查嫌疑人是否患有精神疾病,並調查成長背景等。

路透社暫時聯繫不上奈良檢方,無法得知檢方說法。

日經提到,精神狀況評估將持續到11月29日,檢方將據此判斷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是否因槍擊犯行起訴山上徹也。(譯者:曾依璇/核稿:戴雅真)111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重要人士遇刺 日韓維安人員應變大不同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