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美若在日本部署中程導彈 必將堅決反制

2022/7/28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外傳美日軍方有意在日本西南諸島(琉球群島)部署陸基中程導彈,中國國防部今天揚言,如付諸實施,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美日對此不應抱有任何幻想。

據中國國防部微信公眾號,中國國防部2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有媒體曝光,2021年以來,日美多次密謀勾連,企圖誘導和施壓岸田政府配合並協助美軍,在日本西南諸島部署中程彈道導彈部隊。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美國推動在日本部署中導是一個危險的動向,將嚴重威脅地區國家的安全,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如付諸實施,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美日對此不應抱有任何幻想。」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8日報導稱,日美軍方去年以來企圖誘導、施壓岸田政府,協助美國在日本西南諸島部署中程彈道導彈部隊,透過加強第一島鏈建設,實現對中國的一體化威懾。

報導稱,從公開報導和各種動向情況來看,美方已啟動多域特遣部隊(MDTF)的陸基中導裝配工作,將MDTF優先部署在第一島鏈,對印太地區安全造成重大隱患。

報導並稱,岸田政府雖尚未公開對美國在日本部署中導作出最終決斷,但由於陸基中導裝備靈活性強,日本自衛隊已實質性推動中導部署的前期準備工作。去年11月,美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在日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的陪同下,視察了日本西南諸島的軍事基地整備情況。

此外,今年1月,日美召開「2+2」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稱,美軍與日本自衛隊將逐步加強對西南諸島軍事設施的共享使用。

報導引述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稱,美國若在日本西南諸島部署陸基中導將嚴重威脅中國的國家安全,也會讓美國更多介入中國周邊事態。(編輯:楊昇儒/呂佳蓉)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