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人死了只剩冰冷數字 他到伊久姆亂葬崗見慘況

2022/9/18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伊久姆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軍隊撤離烏克蘭東部城鎮伊久姆(Izyum)後,緊急工作人員陸續從1處樹林中的亂葬崗挖出數百具屍體,居民們今天來到這裡尋找親人遺體。

路透社報導,這處亂葬崗是在上週發現,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人的死因,但居民表示,有些人是死於空襲。烏克蘭當局表示,至少有1具遺體雙手被縛,頸部還有繩索的勒痕。

烏克蘭本月稍早發動迅雷不及掩耳的反攻,收復數十座城池,伊久姆是其中之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調查人員發現伊久姆這些死者身上有遭凌虐的證據。

澤倫斯基在昨晚的演說中表示:「哈爾科夫(Kharkiv)州光復地區發現10多處拷問室。」「被占領區拷打狀況普遍,當年納粹這麼做,如今(俄羅斯人)這麼做。」

科列斯尼克(Volodymyr Kolesnyk)拿著1張工整寫著姓名和數字的清單,走到墳塚之間尋找親人。他說,4月間伊久姆遭俄軍攻陷前不久,這些親人就在公寓遭空襲時喪生。

科列斯尼克表示,他知道親人被丟到這裡,並以數字標記。

他在標記199號的十字架前停下腳步,核對了當時挖掘這些墳塚的禮儀社給的清單,小心地把寫有表兄弟姓名「雅科文柯」(Yurii Yakovenko)的字牌掛在十字架上。

164號十字架下埋葬的是表兄弟的太太,174號是表兄弟的母親,也就是科列斯尼克的阿姨。

科列斯尼克告訴路透社:「他們用袋子裝屍體,就這樣草草埋了,沒放在棺木裡,什麼都沒有。一開始我不能來,(俄羅斯人)說這裡有地雷,要我們等,還說樹林裡有很多屍體,到這裡來很恐怖。」

莫斯科尚未對這處亂葬崗發表評論,他們通常都否認在戰爭中犯下暴行或攻擊百姓。(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