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非專制國家赤道幾內亞廢除死刑 執政43年總統簽字同意

2022/9/20 14:26(9/20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赤道幾內亞總統恩格瑪。(美聯社)
圖為赤道幾內亞總統恩格瑪。(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彭首都自由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家電視台今天援引赤道幾內亞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 Mbasogo)簽署的新法宣布,赤道幾內亞已廢除死刑。赤道幾內亞是全球最專制的國家之一。

法新社報導,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曼格(Teodoro Nguema Obiang Mangue)在推特表示,總統簽字生效後,這個富產石油的中非國家已「完全廢除」死刑。

曼格在推特寫道:「我用大寫來為這個特別的時刻留下印記:赤道幾內亞已經廢除死刑。」他是恩格瑪的兒子,被視為可能的接班人。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說法,赤道幾內亞上一次執行死刑是在2014年,但國際非政府組織和聯合國經常指責該國政府強迫失蹤、任意拘留和酷刑。

死刑在30多個非洲國家仍然合法,不過近年來只有約一半執行死刑。

一位國家電視台記者在新聞節目的尾聲表示,廢除死刑「對我國而言,是歷史性的」事件。

新法已事先取得國會批准,將在國家公報公布的90天後生效。國會100位議員中,只有1位不是執政黨人。

80歲的恩格瑪執政超過43年,是排除君主制國家之外的世界紀錄。(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0920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