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宮稱外國應為北溪事故負責 北約誓回應人為破壞

2022/9/29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9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北溪天然氣管線破裂導致外洩的事件大概應由某一外國負責。北約稱將堅決回應人為破壞行動,歐盟則準備就這起事件展開會商。

法新社報導,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記者會上表示,「很難想像,這樣的恐怖主義行為會在沒有國家參與的情況下發生。」

本月26日,波羅的海(Baltic Sea)的北溪1號(Nord Stream 1)和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線發生2起不明原因爆炸,瑞典和丹麥當局發現3處位置出現漏氣。瑞典海岸防衛隊今天發現第4處洩漏點。

培斯科夫說:「這個狀況極其危險,需要緊急展開調查。」

俄羅斯昨天稱這起事件是「國際恐怖主義」行為,已立案調查。

培斯科夫指出,這類調查「需要數個國家的合作」;但他嚴詞批判當下「嚴重缺乏溝通,且許多國家不願聯繫我國」的狀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則稱北溪天然氣管線外洩顯然是蓄意破壞所造成,並矢言就任何針對其關鍵基礎設施的攻擊做出「堅決回應」。

這個西方國家軍事聯盟透過聲明強調,「所有現有資訊都表明,這是蓄意、魯莽且不負責任破壞行為造成的結果。外洩導致航運風險和嚴重環境破壞。我們支持進行中的調查,以確定損害的起因」。

聲明還說:「任何對盟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蓄意攻擊都將招致一致且堅決的回應。」

另據路透社報導,一名歐洲聯盟(EU)官員今天說,歐盟領導人將於下週討論北溪天然氣管線遭到破壞一事,並稱這起事件已從根本上改變烏克蘭衝突的性質。

這名歐盟官員在布魯塞爾說:「針對戰略基礎設施的攻擊,意味必須保護整個歐盟的戰略基礎設施。」

「這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迄今為止所看到的衝突性質,就像(俄羅斯的)動員…以及(烏克蘭占領區)可能正式遭到併吞一樣。」

歐盟昨天警告,如果出現更多攻擊,將採取「強力且一致的應對措施」,並強調應保護其能源基礎設施。不過,歐盟官員一直避免直接指名破壞行動的幕後黑手。

歐盟執行委員會昨天已就俄軍在烏克蘭戰事上的最新「升級」行動提出新一輪制裁方案,其中包括為俄國石油價格設定上限,以及對價值70億歐元的俄國產品實施出口禁令。下週,歐盟領導人將就上述第8輪制裁方案展開討論。(譯者:施施/核稿:嚴思祺)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