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會106年來將首次罷工 英國護理師堅稱不得已

2022/12/12 13:33(12/12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護理師本週準備舉行工會「皇家護理學院」106年歷史上的首次罷工。圖為英國一家醫院護士準備幫民眾施打疫苗。(路透社)
英國護理師本週準備舉行工會「皇家護理學院」106年歷史上的首次罷工。圖為英國一家醫院護士準備幫民眾施打疫苗。(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護理師本週準備舉行工會「皇家護理學院」106年歷史上的首次罷工,他們堅稱,這是不得已而為之的「最後手段」。

法新社報導,多達10萬名來自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的英國護理人員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成員拒絕政府薪資提案後,15日將罷工一天。

化療、洗腎、加護病房、新生兒和兒科加護病房的照護不受影響,但皇家護理學院表示,其他科別會減至耶誕假期的人力。

37歲的急診護理師布斯洛(Mark Boothroyd)表示,情況已來到臨界點。他說:「工作量太可怕,護理師疲於奔命,沒辦法提供病患安全的服務,我們每天看到病患受到影響,處於風險。」

身為皇家護理學院成員和聯合工會(Unite)代表的布斯洛表示,15日的罷工以及20日的另一場罷工,都是為了恢復「病患照護品質」。

與其他國家一樣,英國深陷生活費危機,住房、食品和能源的價格上漲。

皇家護理學院希望加薪幅度高於通貨膨脹,但政府表示負擔不起。10月英國的通膨率11.1%,創下41年新高。

皇家護理學院秘書長柯藍(Pat Cullen)在週末提議,如果衛生大臣巴克雷(Steve Barclay)同意談判,就「暫停」罷工。

但巴克雷堅持,雖然他對就更廣泛的問題進行談判持開放態度,但薪酬解決方案是由獨立審查機構建議,不會重新討論。(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