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改口承認 北韓無人機曾飛入總統府禁飛區

2023/1/5 11:57(1/5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軍方今天表示,一架北韓無人機上週闖入南韓領空時,曾進入位於首爾的南韓總統府周圍禁飛區北端。

路透社報導,這架無人機是12月26日跨境飛入南韓的5架北韓無人機之一,促使南韓軍方緊急出動戰機和攻擊直升機。南韓軍方未能擊落這些在境內飛行數小時的無人機。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原本否認其中一架無人機侵入總統府周圍禁飛區,但今天改口證實曾入侵禁飛區北端。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表示,在檢閱軍方對最近入侵事件的戰備狀態後,分析結果有所改變。

軍方表示,北韓這架無人駕駛飛機並未直接飛過南韓總統尹錫悅辦公室所在的龍山區。

北韓在日益升高核子和飛彈威脅之際出動無人機越境,引發南韓空防不力的批評。

尹錫悅昨天警告,若北韓再次採取進犯南韓領土的挑釁行動,國家安保室應著手檢討是否停止2018年919兩韓軍事協議效力。(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12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