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格里拉對話6月新加坡登場 澳總理將發表演講

2023/2/2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日專電)今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預計6月在新加坡登場。主辦單位宣布,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將於首日發表主題演講;此值地緣政治情勢升溫之際,艾班尼斯演講內容備受外界關注。

主辦「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的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昨天宣布,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於活動首日發表主題演講。

艾班尼斯隨後也在推特推文表示:「我們希望區域穩定、和平、強韌及繁榮。這類論壇提供寶貴機會,討論我們對印太地區的共同期待。」

IISS指出,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將於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

活動將聚集來自亞太、歐洲及北美等地區的國防部長、軍事將領及資深國防官員,以及企業領袖與安全專家,共同討論關鍵的安全挑戰;預計將有超過40國、逾550名人士與會。

IISS亞洲區執行長克萊布崔(James Crabtree)表示,澳洲在亞太安全的角色越趨重要。艾班尼斯自去年5月上任以來,積極與區域強權國家互動並檢視澳洲的防衛態勢。

此值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時刻,克萊布崔指出,艾班尼斯發表演講提供如何解決亞太安全挑戰的觀點,「很及時」。

IISS表示,自2002年開始舉辦「香格里拉對話」以來,每年活動都有來自全球的高階軍方官員、外交官、專家及評論員、國防產業代表等人參加。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香格里拉對話」2020、2021連續2年取消,去年恢復實體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分別在活動期間發表演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以視訊方式發表特別演講。

台灣多由學者代表參與「香格里拉對話」。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以學者身分出席去年的會議。(編輯:張芷瑄)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