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熱浪15天刷新紀錄 停電停課乾旱加劇

2023/3/15 09:18(3/15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阿根廷近期連續15天熱浪,人體感溫度超過攝氏40度,民眾不再像往常直接站在太陽底下,等紅綠燈過馬路時也會到陰涼處等待。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攝  112年3月15日
阿根廷近期連續15天熱浪,人體感溫度超過攝氏40度,民眾不再像往常直接站在太陽底下,等紅綠燈過馬路時也會到陰涼處等待。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攝 112年3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14日專電)阿根廷經歷了自1961年以來史上最溫暖的夏天,目前熱浪連續15天,造成嚴重乾旱、學校停課、部分地區停電及民眾因中暑就醫。

截至今天,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打破連續高溫歷史,首次連續15天最高氣溫,超過平均最高氣溫攝氏32.3度,之前的紀錄是2017年為期11天的熱浪。阿根廷國家氣象局持續對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聖菲省(Santa Fe)、恩特里奧斯(Entre Rios)和科林特斯(Corrientes)地區持續發布熱浪紅色警報。

世界氣候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WWA)發布的研究成果顯示阿根廷因氣候變化而升高的氣溫減少了2022年水資源供應,由於蒸散量增加,地表和植被水分的損失加劇了農業乾旱。

世界氣候歸因組織研究中,現今阿根廷降雨量處於過去35年來的最低點,創紀錄的高溫和缺乏降雨嚴重影響阿根廷農牧業,對阿根廷小麥和大豆年生產收成影響預估至少損失一半,金融日報(Ambito Financiero)指出,阿根廷畜牧業半數以上的牛群處於危險之中,乾旱不但加快屠宰速度,且增加無法飼養小牛的可能性,嚴重影響經濟。

阿根廷今年夏天已經迎來10次熱浪,首次是在2022年11月開始,阿根廷正在經歷自1961年以來最溫暖的夏天,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費南德茲(Cindy Fernández)認為,目前情況是由氣候變遷及聖嬰現象造成。

費南德茲說,3月有熱浪是不正常的,通常持續時間是3天。

熱浪紅色警報持續發布,極端溫度造成電力需求大增,國家報(La Nacion)報導提到,13日國家電力系統打破單日用電紀錄,整個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區超過12萬戶受到停電影響,有民眾透過自製網頁平台,回報社區是否停電,讓人了解各地區電力狀況。

阿根廷許多地區學校也因熱浪高溫及停電,宣布停課2天,聖菲省有學校宣布學生可穿著泳衣上學,布宜諾斯艾利斯教師工會提到,在一間超過30名學生的教室,老師無法在沒有電、沒有水,甚至沒有電風扇的狀況下,忍受高溫炎熱繼續教學。(編輯:張芷瑄)1120315

阿根廷經歷了自1961年以來史上最溫暖的夏天,目前熱浪連續15天,民眾穿著清涼,消解悶熱。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攝  112年3月15日
阿根廷經歷了自1961年以來史上最溫暖的夏天,目前熱浪連續15天,民眾穿著清涼,消解悶熱。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攝 112年3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首屆台法生物多樣性會議開幕 深化生態交流合作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