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佐科威籲政府機關別再用Visa和萬事達卡

2023/3/16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16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呼籲各政府機關別再使用Visa和萬事達卡公司的信用卡及支付系統,他以俄羅斯遭美國制裁而無法使用上述兩家信用卡為例,希望使用本地信用卡,才能在支付系統上獨立運作。

CNBC印尼頻道(CNBC Indonesia)今天報導,佐科威(Joko Widodo)昨天在一場印尼商品媒合活動的開幕式上,呼籲印尼各地區的行政部門,別再使用威士卡(Visa)和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等國外信用卡及支付系統,改成使用印尼國內銀行發行的信用卡,以避免交易受到地緣政治影響。

佐科威說:「俄烏戰爭以及美國實施的經濟制裁可能造成一些問題,因為包括支付系統在內,都可能被用來對付參與戰爭的國家。我們必須非常小心,記住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Visa和萬事達卡的信用卡可能會是個問題。」

佐科威所指的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Visa和萬事達卡公司暫停俄國業務。當時兩家公司宣布採取行動,以確保遵循美國和國際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措施。

佐科威表示,使用印尼本地銀行發行的國產信用卡,可以增加國家在金融交易中的獨立性。他說:「若我們使用自己的支付平台,從地方政府機關到省政府每個人都使用,那我們就會更安全。」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同個場合,佐科威也鼓勵印尼警方及軍隊購買印尼本地生產的商品和武器,他說:「若我們必須從國外買戰鬥機,這完全可以理解。但子彈、槍枝和軍人的口糧,都是本地可以生產的東西。」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過去幾年,佐科威一直在許多國內及外交政策上實行經濟民族主義。他曾在2021年鼓勵印尼人憎恨外國產品引發爭議,當時他說,「我們必須繼續熱愛自己的產品,並仇恨外國產品」。(編輯:馮昭)112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