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未發現俄戰術核武移往白俄 斥蒲亭言論危險

2023/3/29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俄羅斯總統蒲亭自稱正將戰術核武調動到白俄羅斯以運用在俄烏戰爭後,數天來美國並未發現有跡象顯示,他已著手採取這種作法。美國總統拜登抨擊蒲亭,這是「危險」言論。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談到蒲亭這項聲明時說,「我們儘量留心觀察此事,尚未發現蒲亭有任何他誓言採取的行動」。

「我們尚未發現有任何跡象顯示,蒲亭傾向、已著手或指示準備在烏克蘭動用戰術核武。」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白宮對記者說,「這是一種危險的言論,令人憂心」。

蒲亭25日宣布,他已下令將俄羅斯戰術核武部署到白俄羅斯。白俄羅斯現由同為威權領袖的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掌權,為俄羅斯最密切的盟邦之一。(譯者:張佑之/核稿:嚴思祺)112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