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專家:中國強迫數十萬西藏人「職業訓練」

2023/4/27 22:58(4/28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在台藏人團體3月10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前舉行燭光祈願晚會,為遭受人權侵害的藏人發聲。(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在台藏人團體3月10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前舉行燭光祈願晚會,為遭受人權侵害的藏人發聲。(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專家今天指控,中國強迫數以十萬計西藏人投入若干計畫,這些計畫使其文化認同受到威脅而且可能造成強迫勞動。

法新社報導,所謂職業訓練和勞動力移轉計畫成為破壞西藏宗教、語言和文化認同,並且對藏人進行監視和灌輸思想的藉口,6名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對上述計畫表達憂心。

這些專家指出:「自從2015年以來,據報已有數以十萬計西藏人從他們原本的傳統農村生活,被『轉移』到低技能的低薪工作,這是透過一項被形容成自願性的計畫進行,但實際上據報他們是遭到威逼而參與。」

他們表示,勞動力移轉計畫是透過一個「在軍事化環境下,較不專注培養專業技能,而更關注灌輸文化和政治思想」的職訓中心網絡進行。

他們發現,參與計畫的藏人據報被阻止講藏語、遭勸阻展現自身宗教認同。

聲明由聯合國當代形式奴隸制問題特別報告員、販運人口問題特別報告員、當代形式種族主義問題特別報告員、文化權利領域特別報告員、少數群體問題特別報告員和發展權特別報告員簽名發表。

特別報告員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任命的無給職、身分獨立的專家,並未代表聯合國發言。(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政一)112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