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股神基金太早賣輝達 錯失市值飆升5600億美元行情

2023/5/26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封號「女股神」的美國方舟投資操盤手伍德今年1月將旗下旗艦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輝達(Nvidia)持股出清,此後輝達市值飆漲5600億美元,令基金投資人錯失大賺一筆機會。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儘管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經理人伍德(Cathie Wood)旗下數個規模較小基金仍然持有輝達股份,但旗艦的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代碼ARKK)已在1月中將輝達部位砍光。

拜人工智慧(AI)熱潮之賜,美國晶片大廠輝達今年以來股價狂飆161.58%。且自從伍德出脫持股後,輝達增加的5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1920億元)市值當中,至少有2000億美元來自輝達公布遠優於預期的財報後一夜之間股價漲勢。

伍德原是長期輝達迷。2014年方舟創新ETF推出時,輝達部位占比名列前茅;且根據彭博統計,輝達的部位也為這檔基金的總報酬率112%貢獻了13%。

不過,由於伍德是在輝達成為巨型股之前大力投資,因此較晚來的方舟創新ETF投資人並沒有沾到太多輝達股價大漲的好處。

根據彭博統計,去年10月輝達股價開始從2020年8月以來最低點復甦時,方舟創新ETF持有約75萬股輝達股票,但到了11月底便已拋剩不到3萬9000股。

今年2月輝達股價來到234美元、預估本益比高達約50倍時,伍德形容這支股票的估值「非常高」。

伍德2月27日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我們喜歡輝達,我們認為這將會是一支好股票。它有一定的價格,這是一家『必備的』AI公司。」

但她也說:「對一檔旗艦基金而言,我們傾向結合對我們最有說服力的幾家公司,這有部分與估值相關。」

方舟投資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不會對交易活動置評。(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2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