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哈戰爭加薩傷亡慘重 英德法外長為平民發聲

2023/12/17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星期日泰晤士報」近日刊出英國外相卡麥隆、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聯合署名的文章,文中強調加薩走廊亟需「可持續的停火」。法國外長柯隆納也在訪問以色列期間呼籲「立即」休戰。

法新社報導,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投書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的文章寫道,這場衝突有「太多平民被殺害」,兩位部長並加強施壓以色列迅速但「可持續地」結束對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作戰。

他們寫道:「我們必須盡己所能,為可持續的停火鋪路,邁向可持續的和平。這件事愈快實現愈好,需求緊急。」

不過兩人也表示,他們「不認為眼下應該呼籲全面、立即停火,並希望它以某種方式變成永久停火」。

兩人表示:「這忽視了以色列為何被迫自衛的原因,那就是哈瑪斯野蠻攻擊以色列,而且每天還在發射火箭彈殺害以色列平民。哈瑪斯必須放下武器。」

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2日晚間壓倒性通過要求加薩停火,但英國棄權。

另一方面,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今天則敦促加薩戰爭「立即且持久地」休戰,表示這塊巴勒斯坦人的土地「有太多平民被殺害」。

但她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與以色列外長柯恩(Eli Cohen)會面時強調,不應該遺忘被哈瑪斯攻擊的人,包括那些據稱蒙受性暴力的被害人。

加薩戰爭期間,局勢動盪的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也趨於緊張,柯隆納今天亦敦促包括以色列在內的各方為以黎邊境「降溫」。

柯隆納在訪問以色列中部舒拉(Shura)軍事基地時說:「情勢惡化的風險仍在…如果情況失控,我不認為會有人受惠,我也對以色列講這件事。這份謹慎和降溫的呼籲適用所有人。」

針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近期數度攻擊紅海(Red Sea)輪船,柯隆納在訪問以色列期間說,「不能不回應這類攻擊,我們正在研究幾種解決方法」,包括「防止此事再度發生的防禦型任務」。

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曾揚言,由於以色列攻擊哈瑪斯,要把以色列航運當作攻擊的對象。(譯者:楊昭彥)112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