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山鄉長當選人涉洩密 20萬元交保

2018/12/13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3日電)嘉義縣梅山鄉長當選人林俊謀被控擔任公所祕書期間,涉嫌洩漏工程底標,昨天遭傳喚到案,檢方複訊後,今天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他也被檢舉涉及選罷法幽靈人口,偵辦中。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受訪表示,梅山鄉公所近幾年來,因多起道路工程標案的底標,與包商的決標價幾乎是97%以上相近,且有的還是百分百一樣,廉政署接獲檢舉,立即進行調查。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美君昨天指揮廉政署等單位,前往梅山鄉公所、公所祕書林俊謀住家等十多處執行搜索,帶回大批工程標案等資料,並傳喚林俊謀及多位包商到案說明,檢方於今天凌晨複訊後,林俊謀以20萬元交保,其餘包商飭回。

蔡英俊指出,近年來,梅山鄉公所的公文及標案,大都由祕書林俊謀代決行,因此,涉嫌洩漏工程底標,而涉及洩密罪嫌,至於是否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另外,林俊謀為梅山鄉長當選人,日前被檢舉涉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幽靈人口,也就是虛偽遷徙戶口到選區,檢方昨天傳喚十多名林俊謀其他縣市或鄉鎮市的親友到案。

蔡英俊說,到案的選民約於今年6、7月遷入,昨天訊問後,有多名到案的選民坦承遷徙戶口到梅山,是為了投票支持林俊謀。

蔡英俊指出,針對林俊謀涉及選罷法幽靈人口案件,未來,嘉義地檢署不排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編輯:翁翠萍)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