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疑遭安親老師體罰 台南市府蒐證查

2019/1/6 16:33(1/6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台南市永康區一家美語補習班傳出安親老師疑似體罰學生。一名女童的家長上網發文指孩子因小考沒考好,被老師要求自打200巴掌。台南市教育局指出,明天將派員蒐證釐清。

女童家長昨晚在臉書社團發文,並附有孩子臉頰紅腫的照片,指稱永康區一家安親班的老師,只因為小朋友小考考不好,就要一個四年級的小孩自己打自己巴掌200下,文章發出後引起網友議論。

這家安親班今天呈現鐵門半拉下的狀態,門口鞋櫃擺著許多雙小朋友的鞋子,但業者沒有出面受訪。記者撥打補習班電話詢問,接聽電話的人員只低調表示,在電話中說不清楚。發文的女童家長今天也婉拒採訪。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初步調查發現,業者有向教育局通報,沒有否認此事;但因沒有與被指控的老師取得聯絡,還不知道詳細狀況。教育局明天將派員到補習班蒐證、調查,再依相關規定處理。

蔣銘娟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將提報到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情節重大可立即解雇老師;或依情節給予1到4年不得在補習班任教的裁處,並提報到全國不適任人員平台。另外,這家補習班在安親班部分疑似沒有立案,也會一併釐清。

她說,不論是老師自己動手、或要求學生做出不利於身體的動作,都被認定是體罰。如果這名老師真的有要求學生自打200下巴掌的情況,是相當嚴重的事。呼籲所有教育從業人員在教學方式、情緒控管方面做好自我要求。(編輯:吳佳穎)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