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開道送醫童社團網路募款相助 花縣指不違法

2019/2/15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15日電)過年前花蓮湯姓幼童因病從花蓮轉送台大醫院,警車開道協助。事後有社團在臉書幫忙網路募款引爭議。花蓮縣政府表示,私益勸募不受公益勸募條例的規範。

今年1月間,花蓮1名年輕媽媽在臉書社團貼文稱罹患腦膜炎的5月大兒子,將由救護車從花蓮轉送台大醫院急救,盼網友可以「讓道」分享,當天警力幫忙開道,救護車不到兩小時就抵台大醫院,完成186公里急送就醫任務。

有社團在臉書稱這名媽媽家境困難,小孩缺醫藥費,發起捐款。不過有網友質疑募款行為有爭議。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今天表示,依公益勸募條例的精神來看,規範的是「公益」,對不特定對象募來的錢,用在不特定的對象;檢視湯姓男童案是私人募款行為,不受公益勸募條例規範,捐款人如覺得不妥,可向警察機關反映。

目前男嬰已回到花蓮慈濟醫院,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小兒部主任張宇勳醫師指出,臨床上,嬰幼兒因腦部感染引發腦膜炎,症狀嚴重且病程進展快,死亡率高,即使存活下來,也常造成腦神經系統後遺症。

目前這名罹患腦膜炎男嬰生命徵象相對穩定,仍未完全脫離危險期,必須仰賴呼吸器,由於致病原因仍不明,將持續在兒科加護病房觀察、檢查,以評估後續療程及後遺症影響程度。本院會請家屬全力配合醫囑,希望病嬰能度過難關。(編輯:翁翠萍)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