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嫌鄰居排臭氣使用排風機 噪音超標抗罰敗訴

2019/2/16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桃園徐姓女子稱鄰居米食加工廠排放臭氣,住家因而加裝排風機,排風機噪音66.4分貝超標遭罰1萬2000元,徐女不服興訟敗訴,上訴二審遭認定不合法,駁回而確定。

依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公布裁定書指出,徐姓女子因未具體表明原審判決有何違背法令,因此,認定上訴不合法,裁定駁回,因不能抗告,全案確定。

全案緣於,徐姓女子主張,鄰居米食加工廠排放臭氣,令人感到嘔吐、腹瀉等症狀,使她不得不加裝排風機,環保局人員因民眾陳情於民國106年6月底晚間7時許前往稽查,測得排風機運轉的噪音平均為66.2分貝,超過第3類噪音管制區晚間時段標準值(57分貝),要求限期改善。

期限屆滿後,環保局人員於7月中旬晚間前往複查,測得排風機運轉的噪音平均為66.4分貝,因此對徐女開罰新台幣1萬2000元及環境講習4小時。

徐女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桃園環保局則表示,勘查徐女指的氣體,應該是米食製品製作過程產生的水蒸氣,環保局從103年1月1日至107年3月1日止,前往徐女住家稽查共12次,都沒有發現有異臭味致空氣污染的情形。

原審桃園地方法院調查認定,徐女使用排風機所製造的噪音,已超過管制標準,且妨害干擾附近周遭其他住戶的居住公共環境安寧嚴重,徐女不能以米食加工廠排放氣體為由,作為免除裁罰事由。徐女仍不服提起上訴,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受理。(編輯:李錫璋)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