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屍案死囚謝志宏關19年 獲釋後嘆自由真好

2019/3/14 17:15(3/14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死囚謝志宏母親盼了19年,終於在今天下午5時等到兒子步出台灣高等檢察署台南檢察分署偵查庭,迎接母子的是營救多年的民間團體;謝志宏重享自由喜悅,但這段路,竟走了19年。

謝志宏遭控犯下台南市歸仁區雙屍命案並已死刑定讞,台南高分檢去年9月以檢察官發現全案還有新事實、新證據,認定謝志宏應受無罪判決,聲請再審;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裁定再審且停止刑罰執行。

台南高分檢檢察官從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提訊謝志宏後,隨即當庭釋放。

謝志宏被媒體包圍,話不多說,偶爾露出笑容,心情很好,被問到有什麼感想時說:「自由真好。」

台南高分檢聲請再審時,謝志宏在母親及胞兄探望前就已在台南看守所得知消息,家人和營救團體都深具信心。

「謝謝,謝謝大家的幫忙」,謝志宏母親下午4時20分走進台南高分檢時,語氣有點哽咽,但看得出來滿懷期待兒子返家,還說將在家中備妥豬腳麵線迎接兒子;謝志宏母親稍後爬上台南高分檢2樓階梯,18分鐘後就在謝志宏攙扶下走出台南高分檢大門。

迎接謝志宏的眾多營救團體包括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台南律師公會刑事人權保障委員會與台灣人權促進會等,而曾死刑定讞、公元2017年才無罪確定的台中十三姨KTV殺人事件的鄭性澤都到場擁抱謝志宏。

歸仁民國89年6月發生雙屍命案,郭俊偉和謝志宏被逮,死刑定讞,謝志宏一直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

入獄時21歲的謝志宏出獄時已40歲,體型不復青春年少,但這場訴訟還沒結束,在營救團體「無罪」高呼聲中,謝志宏官司路還須走下去。(編輯:李明宗)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涉台南雙屍案羈押19年 死囚謝志宏高院改判無罪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