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揚言在魚翅下劇毒 護鯊哥判緩刑

2019/5/8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8日電)自稱「護鯊哥」的施姓男子,不滿人們食用魚翅捕捉鯊魚,寄送紅色假手給迪化街中藥行,並在網路宣稱要在全台的魚翅下劇毒。士林地院今天依恐嚇罪判施男緩刑3年。檢方可上訴。

判決指出,施男因倡議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認為人們食用魚翅而捕殺鯊魚是殘忍之事,於民國106年7月間,自中國上海市寄送內含塗有紅色油漆假手的包裹,到台北市迪化街4家中藥行。商家收到包裹後心生畏懼,報警處理。

施男又在去年1月間在上海市上傳影片到YOUTUBE,影片中表示「我們已經派了1300名鬥士,到全台灣所有的魚翅店還有賣魚翅的商家」,打算在魚翅羹裡面下劇毒,毒死吃魚翅的人。

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時,施男坦承犯行,依恐嚇危害安全、恐嚇公眾罪,分別判處施男拘役50日、2月徒刑,均緩刑3年,緩刑期間向公益團體提供社會勞務100小時,並接受20小時法治教育。

判決表示,由於施男請求緩刑,不得上訴,檢察官若不服判決,可提出上訴。(編輯:張銘坤)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