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驗員收賄放水 與監理黃牛同遭起訴

2019/6/13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3日電)34歲何姓男子在擔任嘉義市監理站約雇檢驗員期間,涉嫌收授陳姓監理黃牛賄賂,以每車新台幣1萬元代價,讓原本無法檢驗通過的汽車過關,2人今天被依貪污罪嫌起訴。

嘉義地檢署指出,何姓男子於民國106年初在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市監理所任職期間,認識俗稱「監理黃牛」的44歲陳姓代辦驗車業者,兩人以內神通外鬼方式,讓原本無法檢驗通過的汽車過關。

檢方調查指出,陳姓監理黃牛在驗車前夕,即邀約何男飲宴,並告知欲檢驗的車型、顏色,當場交付每車一萬元的賄款給何男,或將賄款擲入何男所駕駛的自用小客車內。

後來,何男調到嘉義區監理所嘉義市監理站,陳姓監理黃牛仍將車輛從北部開到嘉義,指名由何姓男子檢驗,兩人聯絡頻繁。

檢方調查,何男自民國106年5月至107年7月期間,把陳姓監理黃牛開到嘉義市檢驗的車輛,以A車B驗、改裝車或車身樣式不符等原本無法通過檢驗的車輛,得以通過檢驗,先後收受賄款16萬元。

經檢方調閱監理所的車輛檢驗紀錄表,確認何姓男子以內神通外鬼方式,涉嫌讓無法通過檢驗的車輛過關,且先前在台北區監理所時,即以相同手法協助陳姓監理黃牛讓車輛通過檢驗。

嘉義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將2人提起公訴。至於2人在台北市監理所以相同手法涉嫌貪汙治罪條例部分,另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編輯:屈享平)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