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核人士不滿遭指散布謠言 控黃士修誹謗

2019/6/21 11:08(6/21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1日電)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不滿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重啟核四」公投案理由書中,指他是民進黨顧問並散布多年謠言,今天到台北地方法院提誹謗自訴案。

中選會3月19日表示,黃士修所提「重啟核四」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將函請戶政機關查對提案人。黃士修所提「重啟核四」公投案主文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公投案理由書中提到,核四儀控設備的零件備品問題,經濟部以政治考量,「採用民進黨顧問楊木火散布多年的謠言」。楊木火與律師詹順貴等人上午到台北地院,對黃士修提出誹謗自訴。

楊木火指出,以黃士修的神通廣大,當然知道他不是民進黨的顧問,但黃士修竟然將這種不實的誤導放進理由書中,大概認為謊話說1000次就變真理。

楊木火說,他長年關切追蹤核四問題,無非是確保北台灣免於核災恐懼,黃士修誣指他散布多年謠言,卻未具體指出他究竟散布了哪些不實謠言、證據何在。

他表示,黃士修公開宣傳將連署百萬份,勢必吸引更多人到中選會網站讀取黃士修的提案及理由書,當中誣指他散布多年謠言等不實內容將散佈於眾,傷害他名譽甚鉅,因此提告。

詹順貴指出,提告是為了捍衛公投的正當性,不要讓不實資訊混入公投理由書中,誤導民眾的連署、擾亂公投的結果。(編輯:李錫璋)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