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署:境外生被害人安置非監禁

2019/7/15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指稱外籍學生來台遭受勞力剝削,被害人安置後等同監禁;移民署澄清表示,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後,並不會失去人身自由。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單位今天在行政院大門前,舉行「各部會聯手搞南向,瀆職剝削境外生」記者會。

針對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指稱外籍學生來台遭受勞力剝削,被害人安置後等同監禁,移民署下午發布新聞稿強調,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非監禁,不會失去自由。

移民署澄清說明,凡經鑑別為人口販運被害人,將依現行安置保護機制,進入移民署的安置處所,提供其人身安全保護、安排健檢等醫療膳宿等協助,也會帶他們熟悉環境並到鄰近處的母國飲食店用餐,並向母國家人們通報平安,每人都可自由進出庇護所。

「人身自由都不會受到拘束」,移民署表示,人權團體所稱失去自由顯然為誤解;另,若被害人想盡速返回家鄉,庇護所也會予以協助。

移民署指出,教育部及被害人母國在台代表處在今年7月初都曾進入安置處所進行關懷。(編輯:張銘坤)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