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警匪對峙起出大批槍彈 犯嫌為了報仇

2019/8/31 13:42(8/3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31日電)通緝犯陳志明昨天在嘉義縣租屋處涉嫌開槍丟爆裂物、挾持人質,與警對峙,經友人勸說,陳志明棄械投降;檢警說,現場查獲大批槍彈,陳嫌主要為了找仇家報仇,還好及時查獲。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2段一處租屋民宅昨天傳出多聲槍響,轄區民雄分局員警到場警戒,犯嫌還不斷從3樓投擲爆裂物品,引起住戶恐慌,警方便陸續調派保安隊霹靂小組、刑事局幹員南下支援、圍捕,雙方對峙時,犯嫌還一度挾持1樓承租戶,所幸他趁機逃出。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姜智仁昨天到場指揮,他今天表示,陳嫌是以人頭承租,已居住1年多,後來據報嫌疑人可能為槍砲通緝犯陳志明,持照片給逃脫的人質查看,發現就是犯下數起槍擊案的陳志明,因他擁槍自重,警方不敢大意。

直到昨天上午11時30分,雙方已對峙3小時,檢方與警方討論後認為,若繼續拖下去,現場恐會失控,便淨空附近住戶,準備強勢攻堅,後來,嘉義地方聞人陳盈達接到與陳嫌共同友人通知,陳嫌希望見到陳盈達。

陳盈達到場先以擴音器勸說,陳嫌態度有軟化,陳盈達後來與刑事小隊長張永龍進入屋內規勸,陳嫌才交出第一批槍彈,刑事局中打分隊長許忠彥長期追捕陳嫌,他也到場勸說,又交出第二批槍彈,初步清查共起出長短槍共13把、子彈178顆、爆裂物8個、彈夾34個。

姜智仁當時一度不讓陳盈達等人入屋勸說,害怕成為人質,後來,陳盈達等人保證可以勸導陳嫌投降,才會讓他們進入,事後,現場查扣大批的槍彈,檢警都嚇了一跳。

檢警表示,陳嫌自許是道上「大尾」的角色,對於犯下的案件都坦承,槍彈是他從菲律賓走私進來,購買槍彈的金錢,都是他躲藏菲律賓1年「打工」賺得,他會擁有大批槍彈,主要是為了尋找彰化的仇家報仇,還好及時被檢警查獲。

檢警指出,後續會進一步追查槍彈的來源,以及槍彈走私的管道,並調查陳嫌躲藏期間,他的金錢資助來源。(編輯:方沛清)108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