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00萬元現金案 陳明文妻子:單純遺失東西

2019/10/3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3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在高鐵失而復得新台幣300萬元現金案。陳明文妻子廖素惠今天表示,這只是單純遺失東西,並引用托爾斯泰名言「上天有眼,暫時不語」,強調靜待司法調查。

嘉義縣立法委員陳明文妻子廖素惠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陳明文一個政治人物,在高鐵上忘了拿自己從家裡帶來的300萬皮箱,沒辦法想像還沒搭高鐵前,已經跑了半山區的行程,「回到家,拿了行李箱,隨扈幫忙拿到車內,奔向高鐵,檢察官也深入調查,高鐵錄影帶畫面顯示出來。到了台北,忘了拿。」

廖素惠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她臉書的貼文,都是觀察社會現象,有感而發。她以「縮時人生」為標題貼文,想問大家,在這失速、快速、加速的社會裡,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廖素惠強調,她只是寫出當天的過程,這只是單純的遺失東西,不必過多的揣測,並引俄國文豪托爾斯泰的名言,「上天有眼,暫時不語」,一切就靜待司法調查。

陳明文9月3日從嘉義搭高鐵北上,將一只裝有300萬元現金的登機箱,遺留在高鐵上,嘉義地檢署列「他」字案調查中。(編輯:謝雅竹)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