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澳斷橋縣府辦彌撒追思 罹難者妻淚崩

2019/10/8 13:32(10/8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8日電)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釀6死10傷悲劇,宜蘭縣政府今天舉辦彌撒儀式,2名菲律賓罹難者妻子到場追思,忍不住淚流滿面,令人鼻酸。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造成3名印尼籍和3名菲律賓籍共6人罹難,其中3名菲律賓籍分別為44歲的Serencio Andree Abregana、29歲Escalicas Romulo Jr Ilustrisimo和47歲Impang George Jagmis。

宜蘭縣政府上午在蘇澳區漁會4樓大禮堂舉辦「彌撒心安活動」,結合天主教台北教區第十總鐸,以菲律賓天主教彌撒儀式舉行。

Impang George Jagmis的妻子和小姨子及Serencio Andree Abregana的妻子在相關單位陪同下出席,Escalicas Romulo Jr Ilustrisimo的家人則因趕辦護照,並未到場。

家屬除寫下祈福小卡外並獻上LED燭光,儀式過程中2名罹難者妻子淚流滿面頻頻拭淚,在場友人也開啟直播,讓無法到場的親友追思。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移工朋友就像家人,關懷不分國籍、不分你我」,今天送別的2名罹難者明天會回到故鄉菲律賓,縣府為了感念漁工,特地拍攝1分鐘的短片,以船東心聲感謝他們數十年來如家人般的陪伴,也期望用彌撒追思送他們最後一程。(編輯:李錫璋)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台103座橋梁須立即派修 交部9日與地方共商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