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多間醫院傳竊案 警逮男慣竊送辦

2019/10/20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台北市北投區今年1至9月共發生19起醫院竊案,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47歲吳姓男慣竊涉有重嫌,鎖定追緝逮回,他供稱缺錢花用才犯下數案,依法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北投分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偵查隊長吳漢中表示,日前受理民眾報案稱在醫院遭竊,經查轄內今年1月至9月共發生19件醫院竊盜案,受理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經專案小組抽絲剝繭,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追查過濾、發現,居無定所的慣竊吳男涉有重嫌,他涉及在5至8月進入轄內兩間醫院行竊4次,都先在醫院走廊觀察病房有無人在內,確定無人後就下手竊走病患、家屬的貴重物品和包包。

專案小組鎖定偵辦後,當吳男再次到醫院行竊時,隨即將他帶回警局偵辦,他供稱自己因缺錢花用,才隨機竊取財物變賣,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是否還涉及他案。

北投分局表示,經鍥而不捨追查後,轄內19件醫院竊盜案件,目前已偵破14件,破獲率73.68%,將持續追查竊案,除與院方建立雙向溝通平台和宣導外,也加強醫院周邊巡邏密度及防竊勤務,以減少竊案的發生。

同時,提醒民眾到醫院就診要注意隨身攜帶的財物,病患及探病親友也可善用醫院附設的置物櫃並上鎖,讓歹徒無機可乘。(編輯:張銘坤)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