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菸品走私案 邱彰信否認犯罪

2019/12/13 12:47(12/13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3日電)台北地院審理私菸案,今天傳喚被告、前華航空品處副總經理邱彰信、管制組管理師陳彥穎,兩人均否認犯罪。邱彰信表示,檢方憑LINE貼圖就起訴他,毀人清譽,盼法官還他清白。

外界矚目的菸品走私案,台北地檢署今年8月23日首波偵查終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邱彰信、陳彥穎等13人,其他單純參與買菸者、其他次總統出訪專機任務部分,均另行偵辦。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傳喚邱彰信、陳彥穎到庭。兩人庭訊時均否認犯罪。陳彥穎指出,他循往例作業,僅執行任務,並不清楚前後銷售過程,主觀上並無逃漏稅犯意。

邱彰信表示,他進入華航20年,從基層做起,民國106年底才轉任空品處,總統專機服務行之有年,從前總統馬英九時一直延續下來,並非由他指示辦理。

邱彰信說,他並未獲取任何利益,檢察官僅依一張LINE的貼圖就將他起訴,已毀人清譽,且遭受外界誣蔑與霸凌,希望法官還他清白。(編輯:李錫璋)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