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子2度踢倒罷韓連署點金爐 高雄警帶回調查

2020/1/29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9日電)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今天開始第二段階連署,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設置罷韓連署點,近中午遭吳姓女子2度踢倒連署點開工用的金爐,警方獲報帶回吳女調查相關動機。

林智鴻服務處表示,接受公民割草團體委託,在鳳山服務處設置罷韓連署點,供市民連署行使罷免權利。中午11時許,這名女子到服務處鬧場,並2度踢翻開工拜拜後燃燒金紙的金爐,造成現場簽連署書民眾的恐慌,服務處立即報警處理。

林智鴻表示,這名女子行為已違反選罷法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方法,妨害他人為罷免案的提議、連署。罷免與選舉一樣都是人民的權利,不同立場民眾應保持理性,展現高雄人的高度公民素養。

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獲報後,員警立即趕到現場清查身分,並將吳女帶回調查製作筆錄,釐清犯案動機。(編輯:方沛清)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