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萊所長因公病逝公祭 苗縣官警列隊送行

2020/2/10 16:02(2/10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0日電)苗栗縣警局頭份分局蓬萊派出所長戴政造因公病逝,享年48歲,告別式今天舉行,警察局長翁群能率官警列隊送行,有員警敬禮喊「報告所長,任務完成,可以下班了」,場面哀戚。

戴政造於1月15日被發現倒臥在蓬萊派出所備勤室內,送醫診斷為腦出血,經緊急開刀治療,轉入加護病房觀察,卻遲遲未脫離險境,2月3日病情惡化、併發敗血症,不治身亡,家屬今天在喪宅舉行公祭儀式。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苗栗縣警察局長翁群能、頭份分局長邱紹雄等人都親自到場致意,翁群能更率領各分局長、科室主管及頭份分局同仁列隊,送完戴政造最後一程,還有警員傷心地表示,「報告所長、完成任務,可以下班了」,場面令人動容。

翁群能指出,戴政造為警校警員班132期,於民國90年9月返回原鄉服務,107年升任所長,平日工作認真,與同儕相處融洽,對於泰雅族人照顧更是不餘遺力,他的離開,警察同仁及其親友都備感哀痛與不捨。

翁群能表示,針對戴政造因公病逝,從優撫恤外,分局也將持續關懷家屬。他也呼籲警局同仁應隨時注意身心狀況,尤其40至50歲心血管疾病好發族群,更應重視身體保健與檢查,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期盼社會給予默默付出的警察同仁們更多的支持,讓員警有更大的力量能維護社會治安。(編輯:卞金峰)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