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槍擊案犯嫌落網 黃偉哲盼撫慰受害者家屬

2020/2/26 12:08(2/26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台南市一名男子21日在住家遭槍擊不治,涉案的金姓男子案發後逃逸,昨晚在佳里區遭警方逮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學甲警分局頒發破案獎金,並盼破案能撫慰受害者家屬。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林宏昇表示,54歲的金男和53歲死者姚男及43歲傷者郭女是舊識,疑似曾因財務糾紛等細故爭執結怨。金男日前曾砸毀郭女在台南市佳里區經營的檳榔攤,受到檢警傳喚。至於是否還有其他恩怨引發槍擊動機,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姚男的友人21日下午到姚男住處訪友時,發現屋內2人中槍,立刻報警送醫。姚男頭部、胸部中彈,被送往佳里奇美醫院後宣告不治,郭女肩部有槍傷、頭部有撕裂傷,至今仍住院治療。

林宏昇表示,金男在犯案後逃亡期間故布疑陣,想讓警方認為他已經逃離台南;事實上這幾天都一直在附近四處躲藏,警方有大概掌握行蹤。佳里分局偵查佐蘇俊棋昨晚執行專案勤務時,眼尖發現金男騎乘機車出現在佳里區,上前跟監並通報警力支援;隨後趁金男停等紅燈時將金男的機車撞倒,支援警力協助壓制逮捕。

他說,員警在金男身上起出手槍1枝、彈匣1個、子彈6顆等證物,隨即帶回警局接受偵訊。

黃偉哲上午前往學甲警分局表揚破案有功人員,並頒發破案獎金。他說,最近因為防疫工作,警方也增加不少勤務,但此案發生後迅速偵破,代表台南市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不會因為任何因素打折。另外,死者過世還不到一週,傷者也還在接受救治,希望破案可以撫慰受害者家屬的情緒。(編輯:謝雅竹)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