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傳不實疫情訊息 台南6人遭警送辦

2020/3/19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雖一再宣導不要轉傳相關不實訊息,但仍有民眾觸法。台南市警方於2月15日至今共查獲6件6人,都在訊後依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網友在某臉書粉絲專頁發表「台南已經有一個確診病例了,住在家樂福附近,40多歲女性,請各位戴好口罩」言論。後面還有網友留言回應「是真的,台南真的有一名確診,我們家昨天就在說了」。但這些訊息後來經衛生主管機關認定為不實言論。

台南市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循線追查後,通知粉絲專頁管理員田姓男子,及網友陳姓女子到案說明。兩人都坦承未查證內容真偽就發表文章,不知行為已經觸法。

警方指出,另有批踢踢實業坊(PTT)網友,曾在2月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討論串,推文回應「當然是因為成大有收武漢肺炎病人還問為什麼」等,經網友舉報,也由警方通知到案。

台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林宏昇表示,經科技犯罪偵查隊統計,自2月15日至今已查獲疫情不實訊息案件6件6人,訊後分依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轉傳未經查證的疫情訊息,可加入疾病管制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掌握最新且正確的防疫資訊。(編輯:李亨山)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