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櫃死亡火警 柯文哲稱北市府督導不周會究責

2020/4/29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火警釀5死,藍綠議員要求究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政府的責任是「督導不周」,之後會進行內部調查,該負的責任,還是會有人負責。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目前事證都送到檢察官供偵查,市府局處人員進行聯合稽查時是否失職,必須等拿到相關事證後才能進行調查。

錢櫃KTV林森店26日發生火警,因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全面關閉,民眾逃生不及,造成5死1命危數十傷慘劇,而這把火也燒出種種問題,如107年至今共安檢20次,全數合格,引發議員質疑只是帳面數字。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柯文哲進行針對火災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初始要求與會者站立,替錢櫃火災罹難者默哀1分鐘;而柯文哲以及市府官員也在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要求下,起立向罹難者、傷者及市民道歉。

國民黨市議員李柏毅則要求市府應追究責任,多次追問柯文哲「有沒有人員失職」、「有沒有懲處名單」。柯文哲則表示,目前還沒開始做內部調查,而按照現行法規,稽查人員並無違法,在沒啟動調查程序前,不能隨便定罪。

不過,柯文哲坦言,之後會進行調查,該負的責任還是會有人負責。他也表示,針對現行制度缺失會進行檢討改進。(編輯:方沛清)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