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調馬祖處理違法抽砂船 立委要求製作人工魚礁

2020/8/5 17:23(8/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5日電)馬祖海域屢有中國違法抽砂船困擾,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召開協調會,提出優先查扣後沉海,製作人工魚礁,不僅增強嚇阻,也解決福澳港船席不足、無空間停放的問題。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莊慶達到馬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昨天在馬祖召開協調會,期盼研討處置違法抽砂船,增強對非法業者的嚇阻效果。針對取締抽砂船後,馬祖港口船席空間不足停靠提出討論,包括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宋子陽、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科長陳鴻文等也出席。

對於已遭扣押的中國籍違法抽砂船,過去因福澳港船席不足、防疫問題而難以停放,船隻採拍賣方式處理居多。但居民指出,拍賣可讓抽砂船業者再次低價買回,無法持續解決問題。

昨天協調會中,洪申翰要求海委會積極與法務部合作,重新檢討處理扣押的抽砂船,並研擬具體辦法。目前按規定處理方式包括拍賣、政府自用、軍方標靶船、人工魚礁、棄置等方式。

洪申翰表示,將已扣押的違法抽砂船清理,進行棄置或製作人工魚礁沉海,可避免違法業者以僥倖心態重新購買拍賣抽砂船,避免馬祖福澳港船席不足、無空間停放抽砂船的問題。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天表示,據基層海巡隊員反映,違法抽砂船體型龐大,馬祖海巡船隻值勤取締時仍有安全顧慮,須藉大型艦艇支援幫助執法,希望持續爭取大型艦支援馬祖海域。同時也請海巡署針對馬祖派駐人力或船隻進行評估,未來將協調爭取資源。(編輯:李錫璋)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