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機失聯5年領不到紓困補助告侵占 車行獲不起訴

2020/8/12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2日電)2名林姓司機近5年未與靠行的公司聯繫,近期申請紓困補助時,得知已被交通公司領取,因而對負責人高姓女子提告侵占等,檢方偵查後,認為高女曾傳簡訊通知兩人,予以不起訴。

基隆地檢署不起訴書指出,2名林姓司機今年4月27日向基隆監理站申請紓困補助,但一直未收到核准通知,直到5月12日洽詢申請進度,兩人才得知補助款各新台幣1萬元已被交通公司請領,因而提告,認為高女涉犯偽造文書和侵占。

高女在檢方偵訊時表示,交通部為了要盡快讓司機領到錢,請公司趕快提供靠行司機名冊,2名林姓司機也在名冊之中,但5年前已離開車行失聯,卻沒有和公司解約。

高女指出,2人買車的頭期款也是向她借錢,分期款則是用公司名義向銀行借錢,2輛車現在還是登記在公司名下,2名司機因為沒有清償分期款,沒有辦法辦理註銷。

高女並向檢察官出示簡訊,證明4月29日曾傳訊息通知兩人前來領取紓困補助,其中一名告訴人也證稱有收到簡訊,此外,基隆監理站曾發函給公司,指2名林姓司機資格不符,公司最後也退還2萬元給監理站。

基隆地檢署偵查後,認定高女既已主動通知2名司機前來領取補助款,難認有變易原來持有的意思而為不法所有意思,且基隆監理站也未要求公司所屬駕駛人必須在文件上簽名,難認有偽造文書,予以高女不起訴。(編輯:李錫璋)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