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女童棄屍案 檢警查疑裝屍棉被袋

2020/9/5 17:23(9/5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5日電)陳姓男子等人涉虐打害死一名女童並埋屍南投,位於台中市疑做案地點監視器畫面曝光,影片中陳男提沉重棉被袋,疑裝女童屍體外出。檢警今天對此指出,初步是朝這個方向偵辦。

4歲彭姓女童疑遭彭姓生母、陳姓男子在台中市虐打害死後,跨縣市駕車運屍到南投縣名間鄉山區挖坑埋藏,女童屍體3日被檢警挖出,同時涉案的彭女、陳男昨天已遭收押禁見,陳男雖辯稱女童是在浴室溺斃,但檢警根據跡證,不排除女童有長期遭虐打可能。

媒體曝光疑似陳男運屍畫面,根據陳男與現任女友在台中市大里區租屋處監視器畫面顯示,陳男6月7日清晨帶女童返家,行走間用力拉扯女童手臂,導致女童身體一度懸空;當天晚間陳男提著棉被收納袋外出,身邊卻無女童身影,且看得出棉被袋很沉重,研判裝著女童屍體。

檢警根據女童屍體狀態研判可能在6月間死亡,曝光影片拍到陳男提重物外出的時間點是6月7日。有媒體報導,檢警拿這段畫面詢問陳男,陳男才坦承女童當天死亡,手提的棉被收納袋所裝的是女童屍體。

對此,南投檢警指出,根據陳男的通訊軟體對話記錄及監視器畫面,「初步是朝這個方向偵辦沒錯」,雖然陳男已坦承棄屍,但仍需再加以查證。

據了解,彭女與前夫生下1男1女,離婚後,彭女曾與陳男交往,後來兩人也分手,陳男再結交另一名女友,但交往複雜的彭女與陳男仍保持聯繫,加上彭女常逗留網咖,所以女童會託陳男照顧,陳男則與現任女友在台中市大里區租屋;此案另有一名蔡姓男子涉案。

死亡女童及10歲哥哥多由住台中的外婆照顧,後來彭女將女童帶離家就與家人失聯,女童外婆7月5日向台中警方報案,指女兒及孫女失蹤,彭女隔天到派出所撤銷協尋,但對女童行蹤交待不清,南投檢警因接獲檢舉信指「疑有女童遭虐殺棄屍」而展開偵辦。(編輯:戴光育)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