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乙烯外洩順利撤離高雄無障礙之家 歸功平時演練

2020/9/14 15:50(9/14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4日電)高雄乙烯外洩落幕,緊急撤離的「無障礙之家」住民今天陸續返回,「無障礙之家」主任陳桂英說,因平時做好防災演練當天才能順利撤離,獲安置的住民心情大致穩定,但難免想家。

高雄乙烯外洩事件發生於11日下午近4時許,位於前鎮區「無障礙之家」附近的水溝蓋飄散濃濃異味,市府相關單位緊急因應,封路、疏散「無障礙之家」機構人員及周邊住民等,華運倉儲停送3條可能輸送管線排空殘氣,直到當天晚上10時解除危機。

陳桂英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由於「無障礙之家」有些住民需乘坐輪椅行動,經機構協調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安排低底盤無障礙公車接駁,安置在樂仁啟智中心的54人上午已由3輛公車接回,剩餘的43人下午將由家長陸續帶回。

她表示,當天撤離時擔心嚇到住民,有先向住民說是要去戶外教學,且老師每天都會去樂仁啟智中心探望住民,所以這幾天住民們心情都還算穩定;只是在外住了3晚,難免還是覺得自己的家舒服,且「無障礙之家」的活動空間也較大,還是有想家情形。

陳桂英說,幸好平時有做好防災演練,建立後送系統,當遇到淹水或重大災害都會有一個合作機構配合,所以當天才能很快與樂仁啟智中心聯繫上,並在1小時內完成撤退,這也是「無障礙之家」成立以來,第一次實際進行撤離。

回想起11日撤離情形,她指出,能成功撤離其實也很好運,第一個需考量的是替代機構能不能騰出空間,讓「無障礙之家」住民進駐,但當天樂仁啟智中心的住民剛好有家人帶回,因而空出三層樓。

再者,因事故發生時「無障礙之家」員工還沒下班,有足夠人力協助住民;加以平時有演練及市府協助,才能順利完成這次撤離。

陳桂英也向各大媒體致謝,她表示,因為媒體大幅報導乙烯外洩事故,所以帶回住民的家長比平時多了十幾名,加快撤離速度。(編輯:戴光育)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