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二坊蛋黃酥太夯 一頁式廣告盜用詐騙

2020/9/14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彰化不二坊糕餅店因蛋黃酥聞名,不過在臉書上出現一頁式詐騙廣告,貼出不二坊店家照片以及蛋黃酥價格,有民眾付款要取貨才發現受騙,警方接獲店家報案,呼籲民眾勿上當。

位於彰化市中正路的不二坊糕餅店因販賣蛋黃酥而聞名,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有民眾排隊購買,有代購業者相中商機,請人在現場排隊購買,再拿到網路轉賣;先前有民眾因為買不到蛋黃酥,前往店家掛白蓮燈以及潑漆抗議,也有代購業者因收了錢交不出貨,發生消費糾紛。

有民眾在臉書上發現有廣告指販賣不二坊的美味蛋黃酥,每件8顆蛋黃酥,2件販賣新台幣950元,還附有大批民眾在不二坊店面排成長龍的照片;有民眾付錢後接到領取通知,等前往店家要領取蛋黃酥時,才發現受騙上當。

不二坊店家向彰化縣警察局報案,彰縣警察局科偵隊長林世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店家只有接受電話訂購,沒有在網路上販賣,在臉書出現的一頁式廣告,使用的廣告詞都是中國大陸用語,懷疑是取自其他網頁的內容,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編輯:謝雅竹)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