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連假展開 徐國勇慰勞值勤鐵路警察

2020/10/1 10:25(10/1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今天是中秋節連假首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鐵路警察局慰勞執勤員警時說,鐵路警察從昨天起就非常忙碌,員警犧牲假期維持治安與交通,感謝他們辛苦付出。

中秋節連假起跑,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昨天出現返鄉搭車人潮。徐國勇今天上午前往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台北分駐所慰勞執勤員警,除頒發加菜金外,並向警方詢問台鐵、高鐵的中秋節連假期間治安狀況。

徐國勇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鐵路警察從昨天起開始維持大眾運輸工具的治安及交通狀況,非常忙碌,值勤員警犧牲假期,為民服務,讓搭車旅客可安心、快樂過中秋連假,特別慰勞員警,感謝在連假期間值勤辛勞。

鐵路警察局表示,中秋節連假是民眾返鄉、出遊時光,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員警除維持乘車秩序及安全外,也會注意旅客是否配合台鐵、高鐵防疫措施,為維護搭車旅客安全,除原本警力外,也會結合保全、志工等,以警民協力方式,維護安全。

鐵路警局呼籲,中秋節連假返鄉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時,注意上下車秩序,並做好防疫措施,且應隨時確保行李在側,遇人潮擁擠,可把後背包移到胸前,除防竊外,也不會影響他人。(編輯:李錫璋)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