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網友直播揭露虐童 社會局緊急安置

2020/10/26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一名網友以臉書直播揭發友人的2歲及滿月女兒疑遭餵餿水、安眠藥、菸草及咬傷等凌虐。台中市社會局今晚表示,由於女童媽媽照顧能力有待提升,已緊急安置2名稚女。

台中市一名網友昨晚透過臉書直播方式揭露一起疑似虐童案,網友指出,女友人的2名女兒,疑遭同住的雇主與男友人以餵餿水、餵安眠藥、餵菸草、咬傷等方式凌虐,引發許多網友留言關切,而媽媽除已帶女兒到醫院驗傷外,也向警方提告疑似施虐者。

警方表示,接獲報案後即出動員警,將涉虐童的兩名男子帶回偵辦,移送檢方偵訊,初步了解,兩名男子是受女童媽媽委託照顧,坦承因為小孩哭鬧而動手制止,確實有打及捏小朋友,至於母女是否有遭囚禁或欠債,將再進一步查證。

社會局指出,兩名幼女是媽媽外出回家後發現身上有傷,但未發現有餵餿水、安眠藥、菸草等情形,由於2歲女童嘴角、手部有瘀青,滿月女嬰則是臉頰有瘀青,因為媽媽不知是雇主或男友人所為,於是將兩人都提告。

社會局表示,兩名女童之前並未通報過受虐,昨天社工人員發現2歲女童與滿月女嬰身上有新舊瘀青,女童媽媽已搬離現住處,並向社工人員說有另外的友人可以協助安置,社工今天立即訪視這名友人,評估照顧環境及資源。

社會局指出,經評估友人狀況及母親照顧能力,發現女童媽媽陳述資訊不清,保護照顧子女能力有待提升,友人也難以持續穩定照顧。基於兒童最佳利益考量,緊急安置女童姐妹兩人,由專人照顧確保安全無虞。(編輯:管中維)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