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最大校園屏科大 4年前開發校園安全APP下載多

2020/11/2 17:09(11/2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案,校園安全受到重視,占地300公頃、全台校園面積最大的屏東科技大學4年前就開發校園安全APP,校方表示,至今已有4萬多人下載。

位於內埔鄉的屏科大廣達300公頃的校園,有多處是實驗農、林場、畜牧場和工廠,除了校園有不少偏僻處外,校園周邊也有不少的產業道路,晚上人煙稀少。

屏科大校安中心4年前和電算中心合作開發「Npust APP」,APP裡有「校園安全」、「交通資訊」、「公車預約」、「校園導覽」、「合作社商品」及最新消息等,「校園安全」的求救狀況包括車禍、火災、搶劫及其他。

不論校內外,只要點進「校園安全」裡的紅色「緊急求救」按鈕,就可定位求助者所在位置,與校安中心連線,APP並彙整事故熱點,提醒學生注意。

屏科大總務長張金龍表示,因為校園太大,因此,4年前開發「Npust APP」,這2年升級,校外人士也可下載,截至目前下載人數已有4萬多人,使用最多的是車禍或車子故障,很少有治安問題的求救。

張金龍說,由於校園太大,全校監視器密布,每年一定編列監視器維修或加裝預算,女廁一定有緊急按鈕,學校也列出校園安全潛勢區,包括毒蛇出沒、照明不足等,提醒學生夜間避免前往。

張金龍表示,學校也與社區及警方做校園內外的聯防,提供優良租屋處名單,與房東及村長密切合作,盡最大可能建立安全網絡。

長榮大學女學生命案發生後,內埔警分局加強轄內屏科大和美和科技大學週邊道路的夜間巡邏,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平時警力24小時都有排班巡邏校園週邊和校園,現在增加夜間巡邏,提升見警度,同時,將臨檢及路檢等攻勢勤務,移至校園周邊重要路口。

蔡耀順表示,如有需求也將派員進入校園,向學生進行各項安全宣導,提升自我防護意識,希望在警方與教育單位共同努力下,能夠防範長榮大學女學生遇害案類似情形發生。(編輯:陳俊碩)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